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谨向本区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家人节哀,后辈自励!


惊悉 本区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令尊 不幸逝世,甚感突然。谨向拿督宋奇才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请节哀顺变。

Friday, October 30, 2009

什么叫做政治自由?


自由と我儘との界は、
他人の妨げをなすとなさざるとの間にあり。
 ― 福沢 諭吉 ―

什么叫做政治自由?政治自由是互相认同对方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什么叫做“政治我儘”?“政治我儘”是牺牲他人的政治自由来达到自己的政治自由。一位爱 政治自由的人是会向弹压政治自由者宣战而不会弹压敌人的政治言论自由。“政治我儘”者会因为对自己的意见给与强辩而谩骂和中伤对方。政治自由者是不会参加 谩骂和中伤他人的一切议论。

**福泽谕吉是日本明治时期的著名思想家及教育家,东京学士会院的首任院长。他作为日本著名私立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的创立者,被列为明治六大教育家之一。他的肖像被印在日本银行券D号1万日元(最大面额,1984年-2004年)和E号1万日元(2004年始用)的纸币正面。

Sunday, October 25, 2009

一位非常纳闷的基层对马华大团结方案的感想。


文化是由大众生活习惯的一点一滴累计而成的。一个党的文化也是由党员的需要而定型的。党员定下了一套党规在变成党章,然后再由党领袖来打破规矩,党怎不失去应该遵循的轨道呢?现今的社会里常言道:“时势造英雄”或“英雄造时势”,很有道理,目前社会的形势,不就是如此吗?如今要找一位不依靠物质刺激或强迫,而全凭人格和信仰的力量去领导的领袖,我想比登天还要难。我们也明白,没有领袖干不成大事,然而领袖太多,则容易出事。追根究底,做大事情要遵循党基层意愿分阶段进行,很多时候本来想一鼓作气,结果是一鼓岔气。因此,党领袖也要守党的规矩,做事的目标更要符合众多党员的逻辑思维,才能万众一心,一帆风顺。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椅子民主主义”甲天下,党内民主主义跨脚下

党内民主似如水,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党内民主能把好人选作为领袖,也能把坏人选作为领袖。比如党内民主能把“K道德派”和“A道德派”这样的人马选作领袖,也能把那些“逼宫派”急进玩家和官宦亲朋选作领袖。一个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党员是时代的产品,忠心于党内民主的领袖,爱自己活动的这个组织,而不是爱这个组织的党职对 人民大众有朴素的,真实的感情。总体而言,忠心于党内民主的领袖对人民大众最有感情,最愿意为人民服务;不忠心于党内民主的领袖对人民大众最没有感情,最 不愿意为人民服务。遗憾的是,资本主义社会是“资本”的天下,在政治上我们可说是“椅子主义”甲天下。马华的党内民主是一个颠倒黑白的民主,虽然党内民主 像水,但马华的党内民主是染了色的资产阶级的党内民主,这就是马华党内民主的悲哀。“国家有国家的民主,党有党的民主,如果党的民主精神不受尊重,党将会陷入混乱及无章法的地步,这对党的长远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Friday, October 9, 2009

是时候制造地方性"迷你甘地"对霸权积极的、主动的进行非暴力抗议来掙脫无力感的束縛,採取直接的行动,要求改变现状。


【本刊记者撰述】政策倡议中心谴责马来亚大学意对六名学生采取的纪律行动,并促请马来亚大学教职员和学生谴责此行为。该中心表示,若马大坚持进行听证会,应公开让全国人民聆听听证会内容,并自行评断。

政策倡议中心(Centre for Policy Initiatives)主任林德义(左图)今天发表文告谴责马来亚大学校方要对六名学生采取纪律行动的做法。

“这显然意在恐吓,并且有选择性提控之嫌。所有的马来亚大学毕业生,包括现有的教职员和学生都应该强烈表达他们的抗议和方案,并应该促请马大校方马上撤销纪律行动,为其错误的决定道歉,并答应不会在日后再采取类似的行动,这只会让马来亚大学成为世界其他大学的笑柄。”

他认为,如果马大坚持要进行听证会,那么该听证会应公开,以便所有马来西亚人有机会聆听到该听证会的内容,并自行判断校方采取的行动是否合理,公众也将有机会评估政府通过《大专法令》和其他方式,加诸在大学上的过度控制。

“事实上我希望校方举行听证会。这并不是因为我认同这项指控,而是通过听证会或许可能揭露出国立大学在管理上,与政府控制、政治利益和种族偏差或歧视之间的关系。”

昨天,马来亚大学援引《大专法令》向筹办“908辩论海啸”表演赛的六名学生秋后算账,引起各界回响。六名马大华文学会辩论组组委因邀请政治人物为“908辩论海啸”表演赛点评,而遭到 学生事务局传召问话。

From : 独立新闻在线

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同志们敢說,也要敢站出來不要躲在黑暗里放飞刀 。


双十特大不是清談挺翁或挺蔡的理论,我们应该把它当成是一套实践的党改革行动哲学来看待。以前,你对党领导只是敢怒不敢言,更不敢站出來,当我党的中央代表走进三春礼堂投下挺翁或挺蔡的一票时,基层的我们如果对双十特大有何不满,应该站出来抗议领导不仁不義的党争。
对领导非暴力抗议是积极的、主动的,它将使你掙脫无力感的束縛,採取直接的行动,要求改变现状。

这种心态的转变是党长存必要的条件。

我们不要光说我有权这样做,而是应该实践这一项真理“我做给你看”。
我们不要光是抱怨,“我们都是马华党员,可是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在这里找到应有的民主,这是太不应该了”而应该抵制不良的党领导,拒绝不良的党领导。
我们不要光是批评,“我们不要党争”,而应该拒绝穿上党服。
我们不要光是说,“党争太可怕了”,而应该拒绝和党中央合作,以表示我们不愿党中央花时间在没有内涵的党争不顾党的生亡。

抗议领导就是要把我们私下的抱怨,批评与愤怒化作公开的抗争行动,以改革应该改革的现状。

Monday, October 5, 2009

党争与我



虽然我不喜欢挺翁,
但我也不喜欢挺蔡。
俩个都是懦弱的领导。

我是马华人,
深知两者有多软弱多无能。
马华领导人就是这样,
只有自己的思想,
排斥基层,
排斥不同系派的思想,
这在某种程度上害党深远!

马华这名字在这国土上已经出现了半个世纪,
没有人要和马华玩平等的游戏 ,
每个人都想要马华应有的椅子。
深夜里无奈的叹息,这是什么道理?

Friday, October 2, 2009

Isa yang Cantik Isa yang Manis Isa yang Manja Selalu tertipu



Madu Dan Racun

Isa yang cantik
Isa yang manis
Isa yang manja

Selalu tersipu
Rawan sikapmu
Di balik kemelutmu

Di remang kabutmu
Di balik mega-megamu
Ku melihat
Dua tangan di balik punggung mu

Madu di tangan kanan mu
Racun di tangan kiri mu
Aku tak tahu mana yang
Akan kau berikan padaku

Thursday, October 1, 2009

马华的中央代表应该是以个人性的“代表”,出席特大投票,不是挺翁挺蔡,而是救党。


如果你不是由
假党员选出来的话,那请你以有人性的“代表”来出席特大投票,不是只挺翁或挺蔡,而是救党。
---------------------

假党员的来龙去脉

直到1984年2月14日,即陈群川等被开除一个多月,八打灵区会辖下有4个支会主席公开承认,他们的新党员,有不少是以巫人与印人的身份证套上华人的名字来冒充的。他们要求马华总部调查此事。

过后,李金狮与林良实出席党选举指导委员会,要求翻阅党员名册,不获批准,于是便抗议离席。2月29日,陈群川出席会长理事会议,提出要求,发给中委党员名册,以及调查假党员的投诉问题,也被梁维泮拒绝。

梁维泮的理由是:假党员人数少,过去数十年来都有存在,不是新鲜问题,这是小事,无须故意夸大。有人纯属造谣,因为党选来临,故意渲染。

李金狮则指责副总秘书杨宝山,也是八打灵区会主席,涉及大量制造假党员,要求调查。

但,梁维泮反对,他的表现令人怀疑有意包庇制造假党员者。

过后,陈派在中委会上再提出要求,又被拒绝。他们不得已才援引党章联合要求开特大来处理,却被开除了。

陈群川等被开除后,马华总部有3名职员先后公开指责一些党领袖干预行政工作,涉及制造假党员。

3职员指名册出问题

第一位提出质疑的总部职员是林清福,他说马华总部电脑室出了问题,变成了“机密室”,不准职员接近,其操作方式异非寻常,似是出了问题,大批电脑名单被送给碎纸机弄碎,引人怀疑。

第二位质疑者是总部副执行秘书冯东阳,他指证招收新党员的入党辅导班,有一连串舞弊事件。

他说,党组织秘书长罗福元在今年初吩咐他计算新党员人数,他料想不到执行秘书陈灿松把新党员名单取走,无法整理,只好照实报告上司。

第三位揭发有假党员的是总部会员组织员陈桂梅。她说受到执行秘书长陈灿松指示,增加和删除党员名字。她在1971年便进入马华总部工作,处理会员问题,向来都照程序手续处理,只有这一年内出现怪异,电脑名册没有理由无故增删,违反一贯原则。

她不肯合作,不愿做这些见不得光的事,结果被调离职务,投闲置散。

过后,党总部组织秘书长罗福元也承认,马华近年来有人利用电脑。他公开指证党内的确出现大量假党员,他接到投诉后,屡次向梁维泮提出,全都没下文。

黄木良授招查假党员

稍后;被开除的陈群川、李金狮、黄木良等公开揭露假党员问题。他们说,由于没有办法拿到党员总名册,只能根据一些区支会的名册来审核,结果发现这些区支会名册有问题。

黄木良指出,我们把全国大选的选民身份证号码全部打进电脑,再把已取得的若干区支会党员名册的身份证号码也打进电脑,很快地,假党员就会现形。

他举例,霹雳、雪州,有好几个区支会,党员有巫人或印人,他们的身份证号码被盗用,换成华人名字,变成马华新党员。

根据黄木良的揭露,这一年内出现的大量假党员有三类:

①利用巫籍与印籍人士身份证。

②利用已逝世华人身份证号码,使其复生。

③抄录全国大选的选民名册中的华籍身份证。

他指出,我们只随便挑八打灵区会的1百25个新党员名字,去公民登记局的身份证部门一查,结果发现全部都是假党员,全是抄来的。

黄木良强调:这是邪恶的政治阴谋,不是零星、孤立的个别事件,党总部有一小撮人有计划有组织的为了个人权位而蓄意进行的邪恶阴谋,由于有人包庇和协助才能顺利达致。

马华霹雳州领袖黄秋贵也揭露他所发现的仕林河马华假党员资料,有234名是巫印籍人士。

执行秘书长法庭招认

后来,假党员事件闹上法庭。

在法庭审讯中,马华执行秘书长陈灿松在5月17日向法庭招认,在10个马华区会中,有2万1千693个假党员。

这些有假党员区会的情况包括:

(1)八打灵区会:辖下7个支会有5千348个假党员,占这7个支会党员人数的91%。

(2)怡保区会:辖下3个支会有3千594个假党员,占这3个支会党员人数的70%。

(3)万里望区会:辖下4个支会有1千152个假党员,占这4个支会党员人数的82%。

(4)华都牙也区会:在19个支会当中,有5千4百10名假党员,占这19个支会党员人数的94巴仙。

(5)□眼拿督区会:在6个支会中,有5百63个假党员,占这6个支会党员人数的72巴仙。

(6)安顺区会,在18个支会中,有9百62个假党员,占这18个支会党员人数的64巴仙。

(7)下霹区会:在18个支会中,有2千3百个假党员,占这18个支会党员人数的66巴仙。

还有其他一些区会也有假党员数字,如再抄录,就有如流水帐了。

总之,陈灿松在法庭上的招认,已经证实了,在李三春退休后一年来,的确出现了大量假党员,也说明了陈群川派没有无理取闹,证实了党总部有人涉及邪恶阴谋。

接下来的疑问则是:这许多假党员如何被放进电脑,如何被列入党员名册?谁是策划人?谁是主谋人?

特大议案的高招

陈群川等被开除后,决定要求中央代表联名召开特大,马华共有2千3百多名中央代表,章程规定至少须有3分之1联合要求即可,故须有约8百名签署就能召开。但,特大的议案应如何规定,则出现了争论,各说各理,难以敲定。

有两项议案是没有争执的,即:(1)恢复被开除的14人党籍。(2)设立一个以党元老为主席的特别委员会,调查近一年来一切有关新党员入党事宜,鉴是截至1983年底党员的合法性,使党拥有一个乾净的党员名册。

出现争执的议案则是:罢免代总会或投代总会长梁维泮不信任票。

中止今年举行的支区会及中央党选,迄至党员名册被确认之后才举行。

只有中止今年(1984年)党选的议案,在争论后能达致共识,陈派领袖都接受,原因是在不乾净党员名册下举行党选,是违反对党的最基本要求。

至于是否要把罢免或投梁维泮不信任的议案列在内,就争执不休了,公说公理,婆说婆话,各有其理。

陈派这批领袖的分歧点主要是一边认为特大议案若不针对梁维泮,就难消众怒,引不起共鸣。

另一边则强调,特大召开,劳师动众,议案重点应对事不对人,避免涉及个人恩怨。若不针对梁维泮,同情与支持者更多,甚至也能拉拢中立与游离票。

最后,陈群川一言敲定。他说,梁维泮在李三春辞职后接棒,是李三春属意的接班人。我们要尊重前总会长的安排,梁维泮的地位与党职,可交由党选时中央代表来决定,我们这次开特大,主要目标是要求党选民主,拥有一份乾净的党员名册,以及恢复被开除党员的党籍,不应涉及个人。

陈群川的决定,众无异议。于是陈派发出拟妥给中央代表签名的特大表格,其议案没有针对梁维泮也没有提到梁维泮的名字,确是高招。

陈群川等14人被开除后两天,即1984年3月21日,他们以一群爱党的中央代表名义,在各大报章刊登启事,吁请全体中央代表签名,在4月19日召开党特大。

撰文:朱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