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1 Malaysia Menjana Transformasi


全世界的国家和商家,现在都把眼光放在这40亿人的低所得层里。未来10年的国家经济成长的成败很大程度上都是在看政府如何帮助人民把40亿的低所得层(Base of the econimic pyramid, BOP )者变成我们的顾客群。

在日本政府的BOP Bussiness 计划援助下,Sony 在印度展开展开展开了太阳能小型发电机加LED照明工程。Sumitomo化工.在非洲肯亚生产廉价的防虫纸壁和防虫漆。Yakult Co.,Ajinomoto和日清食品等15家公司也在亚洲和非洲各国展开BOP商业攻势。韩国的三星和LG电子也在亚洲和非洲各国的NGO搞BOP商业活动。美国当然不落人后,其GE Co. 也在亚洲和非洲各国搞廉价医疗仪器来和日本BOP商业活动抗衡。英荷的Unilever和法国的Danone也在其前殖民地展开日常用品的BOP商业活动。

我国独立了53年,我们已经从落后国家进步到今天的发展中国家。不管你从世界的那一个角落来看马来西亚,它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国家。大马人的平均年收是USD4000 以上。根据UNESCO的数据,家庭年收USD$3000或一天USD$8不满的人口有大约40亿人。1 Malaysia Menjana Transformasi是今年国庆日的主题。我希望政府会带领我们朝向40亿人口的市场勇往直前。更希望大马政府这次的经济转型能真正的协助我们让我们也能在BOP市场里分一杯羹。

Saturday, August 28, 2010

一校为我独尊,我素我行。


毫无疑问,宗教信仰是深深地影响着人类的日常活动。有些国家宗教地位十分重要,例如,有的国家政教合一,国家领袖同时是宗教领袖。我不在这里论宗教领袖来领导一个国家的好与坏。我在想着另一个“政教合一”,教育的教。国家教育政策本来就是由政治家来理定国家教育大方向,然后再由官僚来施行国家教育政策。现在一校之长也因政治家的“无能”(施政管理不当)自以为一校为我独尊,我素我行。官僚横行霸道,处处的公务员们自立门户自称一派。那一些不务正业的一校之长哪有不为我独尊的道理。

Friday, August 27, 2010

我去了给华社最多问题的教育部。






总算有机会去了教育部看了一看。对我来说大马的教育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民族工程也是必行的民生工程,它必须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同时我也不忘感激加埔区团团长李至尊同志给我们安排拜访教育部的机会。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我去了有颜色革命之称的农业部。





今天很高兴能有机会亲自去了农业部(MOA)而且还得到了YB蔡智勇副部长亲自讲解有关农业部的一些重点操作。 最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领悟到了我们应该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农业高技能人才。每天陪羊眉眉睡觉你就不难成为羊眉眉达人。其他信息如下:

*部分修订的农业土地法令
*土地政策对农业的影响
*农业管理和农业结构性措施
*关于农业土地租赁计划作准备
*非农业企业和农业企业公司
*促进农业信息共享

同时我也不忘感激加埔区团团长李至尊同志给我们拜访农业部的机会。

Monday, August 23, 2010

巫统政权与马来精英



大马政坛的未解之谜很 多,巫统的极端糟糕的民主意识,统治集团的高压政策。这些在大马政治史上反复被证明足以颠覆一个国家政权的因素,迄今却都未能撼动国阵政权,以至于这些年来不断预言这一政权即将崩溃的各方专家,也不知不觉中习惯了相信国阵政权的稳定性。

难道巫统精英真像他们自己标榜的那样“是马来精英特殊材料制成的”?还是对交流的恐惧以及与外来世界选择性隔绝的生存环境,使巫统人进化成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全新大马人?这两种可能显然都不成立,或许我们应该来个逆向思维,想想看,是否当反国阵人民对国阵政权施加的压力未能大到足以压垮它的程度时,反而促成了这个巫统精英的绝对性存在?

一般而论,在外来压力达到几乎难以承受的程度时,一些正常情况下原本显得荒诞的思维逻辑,在一个党内往往会得到相当程度的认可和接受。比如说,任何一个党在正常状态下都不会认可糟蹋民主的行为,但是俄罗斯政府对南高加索地区催生出的“黑寡妇”这个社会怪胎。这些妇女据说主要是死亡叛乱分子的亲戚,他如果没有接受过报复杀人是合理行为这一思想逻辑,恐怕绝难去充当人体炸弹。

基于这一判断去看巫统,这个党在许多外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或许就解释得通了。比如党对民主严格限制(经济除外)、对媒体信息的严 加阻断、以及国家对违抗其意志者的严厉惩处,在正常社会中本来都是很难被民众接受的党行为,但如果党能以外来威胁为借口成功激发起党员的集体恐惧心理,使他们稳定处于一种应激状态,许多荒诞不合理的限制反而会被党员们所默认。

对一个党施加外来压力的人往往会误 判形势,他们常常把施加压力后这个党内部传出的和解信号视为自己施压的结果,以为进一步加大压力就能逼出更多和解与让步。

其实,当一个党在受外来压力下集体呈现应激反应时,能够逆潮流而动反向思维的人未必是胆小鬼,他们的和解想法多半不是被吓出来的,反而是一种基于理性思考的勇敢行为。外部施压者却往往把这些人视为最禁不住吓的胆怯者,以为加大压力定能让更多人加入这一阵营,而结果却往往适得其反,反而扼杀了这些理性思维者在这个社会的生存空间。若此言不谬,那些正在力压国阵成员党的人们,是不是也应对吾说八道在政见分歧上软化措辞之举及时有些善意的回应呢?

Friday, August 20, 2010

非土著提出任何要求时,不应该被视为违反宪法或质疑土着的权利

Tahniah, itulah kenyataan yang dapat saya ucapkan kepada Datuk Seri CSL setelah saya membaca kandungan muka surat 03 dalam Sin Chew Daily (20/8/2010). Ternyata Datuk Seri seorang yang memiliki ketegasan dalam mempertahankan prinsip perjuangannya. Kalau tidak, mustahil beliau boleh dapat sokongan padu daripada Dato’ Seri Mohamad Nazri. Ketegasan yang sama pernah ditunjukkan oleh Nabi Muhammad SAW semasa berhadapan dengan pelbagai fitnah pihak pembesar Quraisy. Kerana di atas ketegasan mempertahankan kebenaran perjuanganlah, maka Nabi sanggup berhijrah meninggalkan Kota Mekah menuju ke Madinah. Oleh sebab itu, Nabi tidak pernah bertolak ansur dengan pelbagai tawaran pihak pembesar Quraisy agar meninggalkan perjuangan.

Tuesday, August 17, 2010

我去了神秘彩色的财政部!!!

雪州Kapar马青区团,Kota Raja 马青区团, Shah Alam 马青区团联合拜访财政部。财政部是一国的心脏中心,不管是大国,小国,先进国,发展中国家,如果这部门管理不当那国家的经济发展是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去了财政部对财政部多了一份的了解,它没有J国的堂皇也没有像U国的超级保安系统,但对它的神秘彩色感还是很浓。

在此我们也很感谢副总会长拿督林祥才和财政部人员给予我们的财政部相关资讯和讲解部门的运作模式。同时我也不忘感激加埔区团团长李至尊同志给我们拜访财政部的机会。





哎呀!我们的国家好冰冷!!!

我国公务员低收入问题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但是比这个更可怕的也可说是快到了绝望的中低收入者贫困问题,到了今天还没有看到政府有什么良好的对策。

在政府财政赤字不断扩大中,我们的企业管理人员主张减税来维持公司的运做。整百万的公 务员和公共部门人员薪金负担,养老金和社会保障制度等都需要收税来应付。一般市民都知道也很冷静的在看着政府如何去解决这一劫。

可惜,政治家,官僚,企业家,领导人和等大马专家们都在卓上忙着竞争自己既得权益,社会的弊病没有人真诚的去关心,就这样的久而久之不可思议的事故,不可思议的混乱就陆陆续续的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一幕接一幕的发生。

一般市民过热于关心没有意思的社会议论,大马这个国家好像今年比来年,后年会更糟糕,因为我们的社会实在好冷。

Sunday, August 15, 2010

MCA的"表态英雄"。

每个时代也从来不缺乏表态英雄。细数马华有记录以来的党史,将数千个日子串联起来的尽是英雄的名字,不管是陳禎祿爵士本纪、列传,还是陳群川的监狱风云多少都被描绘成了当时社会中的英雄人物,更不要说可以当作神话来看的《党争诚信录》了。

民主政党的组织运作,全党一致不让人知道党内发生什么事,不如改为协商党为妙。民主主
义的其中一个中心思想是“多元化的视点下,防止意思决定的失败”。拿不出论政纲来谈,又要我不要出声,我又不是马华党内什么重要人物,骂两句就把伤到党的罪名框在我身上。我在 FB/blogspot.com/twister的发言会比那些党争"表态英雄"更伤害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