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董总的廃物比馬華的廃物更可怕!!!

校园民主
柯嘉逊

积极维护希望能藉此书揭发更多埋藏在历史记忆中的破坏行动,让真正的真相公诸于华社,为新纪元学院、为我个人的名誉,还以清白。这批人,似乎含有隐藏议程,即一心铲除我为新纪元学院院长。我们绝对不容许任何人歪曲事实、歪曲历史,破坏、破坏再破坏。更重要的是,这些精选文章,对全院教职员、学生,甚至所有华社支持者艰苦经营十年,建设成今天的“新纪元教育” ,绝对是最好的历史证明。这场风波,围绕着新纪元学院校园文化所坚持的三大办学理念:校园自主、学术自由、学生自治。一切从叶主席提议成立人力资源征聘小组,聘请与辞退新纪元学院各部门主任开始。我认为,这是严重侵犯学院行政层的自主权。此提案经各部门主管强烈反对而搁置。有关计划被搁置后,叶主席竟然违背华教运动珍贵的传统文化,即华社上下同心,民主参与及包容精神,要求所有向来列席理事会议的14名行政与学术主任全体退席,不得与会。这意味着,从此以后学院的行政与学术事务不须由学院的相关主任负责,而是受命于执行理事长、理事会及董事会的指示与吩咐。我认为,这势必威胁与伤害到新纪元学院,作为高等教育学府的学术独立性与行政自主性的原则。接下来的故事,已成为一篇篇历史…… 一场又一场延续燃烧的风波,足以肯定不是单纯为续聘柯嘉逊为新纪元学院院长的个人问题。我希望,一切真相、事实,都能还原于历史,完完整整的记录在新纪元学院的发展史中。自1983年开始参与华教运动以来,我本人从未要求或争取任何委任、职位。所有的聘请或委任,都是由董教总领袖或华社赋予我的使命。同样的,自从2005年达退休年限开始,我也从未要求续聘为新纪元学院院长。之后,我的聘约以一年一聘的制度,逐年更新。我愿意留下继续服务,都是学院的全体行政与学术主任提出的请求,如7月14 日发布的《再告社会大众书》文告所述,要求理事会续聘我为院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