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回教党连鬼都不放过,那能跟回教党合作的行动党不是比鬼更魔?



回教党青年团不满政府,允许存有歧视回教意味的鬼戏《Hantu Bonceng》公开上映。这部电影是由著名导演阿末伊德汉(Ahmad Idham)执导的鬼戏《Hantu Bonceng》,主演者是兹占拉萨(Zizan Razak)、朱莉安娜(Juliana Evans)、祖依阿兹(Jue Aziz)。回青团长纳斯鲁丁说,这部电影的部分剧情明显地侮辱回教先知。他说,戏中有一幕对话说道:“我宣誓,莫哈末是一个魔鬼”。“这个句子不可以如此来嘲弄,虽然只是演戏,但是却起着贬低的作用。







开斋节创500万票房纪录这部长达90分的电影,自8月31日起在马来西亚、新加坡与汶莱上映。该部电影据说在5天的开斋节佳节期间,创下500万令吉票房记录。该电影讲述一名男子安然(兹占)一直受到其之前载送的鬼魂所纠缠,在千方百计摆脱不果之下,安然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一名好人。纳斯鲁丁在文告中说,这部电影将对回教造成混淆和负面印象,同时破坏公共信心。因此,他质问,如果电检局和国家电影发展机构存在的话,为何任由上述剧情通过?倡议设立电影回教小组纳斯鲁丁不满宗教局似乎对于这种歧视回教的课题无动于衷。因此他促请电检局和国家电影发展机构一个回教小组,作为解决关于回教作品的最高审查单位。他也促请电影业者,在出版任何电影之前应先咨询宗教师或回教当局,别等到发生争议后,才忙着找宗教师开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