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1 Malaysia Menjana Transformasi


全世界的国家和商家,现在都把眼光放在这40亿人的低所得层里。未来10年的国家经济成长的成败很大程度上都是在看政府如何帮助人民把40亿的低所得层(Base of the econimic pyramid, BOP )者变成我们的顾客群。

在日本政府的BOP Bussiness 计划援助下,Sony 在印度展开展开展开了太阳能小型发电机加LED照明工程。Sumitomo化工.在非洲肯亚生产廉价的防虫纸壁和防虫漆。Yakult Co.,Ajinomoto和日清食品等15家公司也在亚洲和非洲各国展开BOP商业攻势。韩国的三星和LG电子也在亚洲和非洲各国的NGO搞BOP商业活动。美国当然不落人后,其GE Co. 也在亚洲和非洲各国搞廉价医疗仪器来和日本BOP商业活动抗衡。英荷的Unilever和法国的Danone也在其前殖民地展开日常用品的BOP商业活动。

我国独立了53年,我们已经从落后国家进步到今天的发展中国家。不管你从世界的那一个角落来看马来西亚,它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国家。大马人的平均年收是USD4000 以上。根据UNESCO的数据,家庭年收USD$3000或一天USD$8不满的人口有大约40亿人。1 Malaysia Menjana Transformasi是今年国庆日的主题。我希望政府会带领我们朝向40亿人口的市场勇往直前。更希望大马政府这次的经济转型能真正的协助我们让我们也能在BOP市场里分一杯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