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马华博客聚餐言欢会


我是不倒翁,也是不倒蔡,更不是倒米。参加聚餐的目的只是想找新管道能直接得到党的最新动向和把支会(草根)的心声传达至高层。听了50年区会和州联委会的声音,現在听听草根的心声应该也是时候了吧?

小小的草 迎风在摇
狂风暴雨之中挺直了腰
别笑我小 别笑我孬
风吹雨打之后依然不倒

动荡的大地之中 落地生根
苦难的时代之中 不屈不挠
小小的草 志气不小
风雨之中 任我招摇

小小的草 心在燃烧
梦想比海更远比天还高
容颜不改 青春不老
泪水淹没不了我的骄傲

生命在匆匆交替 短暂一生
时代在沧海桑田 绵延荣耀
小小的草 站稳了脚
千秋万世 任我风骚

手儿要牵心儿要连 黄土的草
手儿要牵心儿要连 岛上的草
手儿要牵心儿要连 四海的草
手儿要牵心儿要连 心中的草
(浪迹无踪 提供)

10 comments:

吴启聪 NG KEE CHUNG said...

林伯兄,

当要散场时,你派名片的时候,所有人本来都在嘻嘻哈哈的,突然间静了下来。

名片上, 什么什么bin abdullah的,我们全部在纳闷pak lah是否是你干爹???

后来才懂是发错你助手的名片了,真是有趣!

林伯兄,为了马华,我们一起加油吧!

Unknown said...

不倒翁,不倒蔡,不倒米......可以倒酒吗?干杯!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启聪,
早知不说将错就错,来开个大玩笑。嘻嘻。

keykok
倒酒嘛,千杯好。

路見要鳴 said...

手写的,与口说的表达有点异见!
老实说,我不善於口头的表达,
当语句从嘴唇里流溢出来时,
它常常是游离了原来的本意,
可能根本就违背了初衷,
起码它无法涵盖我,
内心里复杂而敏感的全部意图。

交谈对于我来说,
很难贴近事物本身的那个微妙的分时,
甚至有时候,
口中的那些言词,如同月光一样,
是一种伪饰的光茫,毫无义意。

写“博“这一种表达,
我觉得他的丰富性,多面性,
是埋藏在文字里深处的,
只有当我把它付诸文字,
我才真正感觉那是我心中所要说的。
写“博“正是适于我的释放个性的角落。

无论如何,我最欣赏波力,典武,兴浪,启聪等人
那种仿佛什么都能信手拈来,
收放自如的写博功力。
他们要写什么做什么,
或不能写什么做什么,心里明镜一般。
另外那种明里暗里,话里话外的弦外之音,
让人看得清楚又说得明白。
(起码,笔者一些反对党朋友也欣赏他们的文章)

我这人充其量是纯为“骂人为乐“的博主。
当初笔名原本是要放“不平要鸣“,
但是考虑到怕自已不知是否能对不公正,
不正义的事坚持“写“到底,
所以后来才叫“路见要鸣“。

路上见到的事件要鸣,
和对事不公正,不公义的不平要鸣是两回事,
这就是“路见要鸣“的笔名的由来。

写“博“带给我的生活最大的收获就是,
认识了很多自己原本生活圈子之外的朋友。

在大马,写“博客“的一写到社会问题,
写人民所面对的民声疾苦事件,
就有人便认为这是在煽情,
无中生有,无的放矢,
甚至说是在哗众取宠。
(首相女婿曾说,写“博客“的都是一群猴子。)

我们“博客“一写到理想与使命,
提到公正与正义,
就有人说你一定是反对党人,
也许是来自公正党之人,
抑新进民行的枪手。
大马的政治论坛就是这样,
不是黑,就是白,
从来不能容许灰色的存在,
偏偏除此之外,其他的,
大多数人皆黑白不分,是非癫倒。

我们“博客“不是政治的传声筒,
但并不意味着“博客“应该放弃对社会与政局的关怀。

我们“博客“不应自诩为社会代言人,
但并不意味“博客“要在民众的困苦面前闭上眼睛。

遗叹,有些人宁可一言不发,
始终在保持沉默不语。
沉默不语是可悲的,
集体的沉默不语则是可怕的。
而在一个没有理想,
没有希望的社会,
太让人感到恐慌了。

我常常为自己的无力和无为而感慨万千,
让我感到悲愤的是,
面对着那些逆着良心的恶势力,
我们的社会更多的只是认同和屈从。

麻木的观众越来越多,
无动于哀,
默不作声的反倒成一种风度和时尚。

这个社会,
流血牺牲,兰摧玉拆的人,
得到的往往是众人的嗤笑和冷眼。
那些攥着人血,
大吃大嚼的权贵们,
则在步步高升。

所以我们不能再这么保持沉默,
即使我们的声音很微弱,
即使我们的声音换耒的是更多的嘲笑和蔑视,
我想我们决不在乎。
我想这既是自己的责任,
也是自己的动力。

无论喜欢与否,
身为大马人民,
我们应该常常保持对社会与政治,
高度的关注。

其实对任何人来说,
只要你是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份子,
就不应该放弃对社会与政治的关注。
放弃了对社会政治的关注,
也等于放弃了对人民利益和自身利益的关注。

但愿往后的纲络论坛能百花齐放,
百鸟争鸣,
无论朝野双方的“博客“能心平气和,
一起就事论事。
(*:- PLP博客者例外不受欢迎。)

吴启聪 NG KEE CHUNG said...

哇!耀棉兄,还等什么?把你的comment直接建一个新帖了啦,标题“博客之道”。

哈哈!真的是超级佩服耀棉兄写诗的能力,我们这些都是车大炮一大堆狗屁文章出来,而耀棉兄写的尽是新诗,而且是非常有内容的诗,比我们文艺多了,也不会看得那么累!

虽然耀棉兄说不擅长汉语拼音,但还能打出首首长诗,实在不简单!

耀棉兄的博客精神,在这个马华博客里面,绝对是数一数二!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启聪、
你说得对耀棉兄的笔功很好。要是我一个月都搞不定。那护党心切的精神真令人敬佩。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哇!!要鸣这篇评论太正点了!

Anonymous said...

兄弟,您好!

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已经开跑.
希望能得到贵部落格的一臂之力,协助推广一下.

方法如下:
请在贵部落格建立一个游戏网站之连结即可:
网址:http://www.mcayouth.com/
站名: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

您的一份力,我们跑更远.

马弓手叩首致谢.

董董 said...

疾风知劲草。

保持中庸,开明的看法,会让人的头脑清晰的多。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党者,先治其海量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