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残暴的民主主义


民主主义国家誕生的不久后,一般的情况下独裁国家将会马上降临。从近代历史来看,第三世界的国家大多是以上的状况为多,将要从美国拿回政权的伊拉克我想也难逃过独裁国家将会马上降临的恶运。欧洲各国在達成民主化的过程当中,能够顺利无阻完成的只有没几个国家吧?法国革命后的混乱,德国社会民主党政权的迷路都是恶运的最好证明。再看美国和英国也只能成功把降临的恶运给减少到最小。

为什么降临的恶运会发生呢?把权力交给民衆,这一回事本身就是非常危険的事情吗?或是民主主义本身就是凶暴的政体?

为了要回答这一个问题,我必须在这里预先叙述一个新的视点。这就是,在民主主义里的国民,全体人员絶対不会雍有同样的实质权利和应有的权力。总的来说,国民主权实际上只把利害利益交给“一部份国民国民不只是一种而已,它可分两种类。享有利害利益的“一部份国民”和被“一部份国民”支配的“普通国民“两种类的存在。如果我们不理解有这两种国民的存在,那就很容易把上述的民主主义误解成凶暴主义。

这个“一部分国民,很容易和简单的被暴民化。拿着枪的“一部分国民”随时随地都能以国民主权为名向対立部族展开殺戮。如果不来到展开殺戮的地步,侵食权力的“一部分国民”可以用主权者的名义来饱满私欲,更进一步,他们可以对没权力问政/参政的多数“普通国民“做出虐待的行为。这一班“一部分国民”为了守护自己的利权,他们组盟,选盟主后,系结友好关系刮尽国家的财富。因此,民主国家变貌成独裁・寡頭政治国家。在这过程当中不知几多“普通国民“给牺牲掉了。从这里我们很清楚的可看出凶暴的民主主义的原形就是“一部分国民”


我党伴我们这些5、60年代出世的孩子长大
是不争地事实
孩童时代跑到邻家守着黑白电视
等待我党有对华社的good news播出
看李三春饰演的玩失宠
看梁維泮配合陳群川饰演无間道、
再配合林良實、黃家定等组成的华社悲剧泰斗阵容
加料现炒的烂透翁蔡盆
在黑白不分的世界里
每星期数小时的演出
对于单纯的我们
当时已是最槽糕的“享受”

我们是“普通党员“
也是被支配的“普通国民“
没有抵抗的方法
没持有足够权力
也没有想要持有的意志
但这并不是代表着我们永远都是“普通国民“
脱系派化 / 脱政党化的市民运动

将会把我们变成“新普通国民“
我们所要的不是连黎明阿姨(知名度)都比不上的总会长。

4 comments:

水兴浪 Gavin Tee said...

民主是什么,是全部人都听我说,才会大团结,这是领头羊讲的。

翁总说他在搞大团结,去到侯振得的家,就说柔佛大团结,在蓝天(马华党讯)下自称马华空前大团结,看来我们这群部落客也是因为他而突然间也搞什么大团结.

今天,团结的意思是我的心肝与我同行,即为大团结,对有异意者就赶尽杀绝,更是大团结的动机

吴启聪 NG KEE CHUNG said...

对于老总来说,什么叫做民主?

你民,我主,那才是民主的真谛!

因为,我做什么事,都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新普通国民“或。“新普通党员“是普罗大众的期望,“一部份国民”的富豪的快感是普罗大众的哀愁。可惜“一部份国民”是我党老总和其他高层追求的目标。无奈。

Kaito Liew said...

民主不是最好的制度,不過它是坏制度中最好的了,怎樣都比獨裁好很多。

只要有民主,社會才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