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民联和国阵的“比烂政治模式”是否会把大马的经济带去“荷兰”呢?


最近有个怪现象,发展中国家的央行都在加息加个不停。像印度央行25日加了0.25%,把利息提高至6.5%。在这一年里印度是第七次加息了。加息使到大量的流动资金流入发展中国家,这使到发展中国家通货膨胀率倍增。通货膨胀率倍增当然也导致市场货物价格上涨,最后就直接打击了普通人的生活水平。随着当然越来越多的人民开始批评政府。当涉及到用极端提高利率来冷却经济增长时,经济的长期成长路线就会被破坏或崩溃。

突尼西亚推翻独裁者的“茉莉花革命”展开骨牌效应。埃及首都开罗周二爆发多年来未见过的大规模反政府示威,逾2万名示威者高呼口号,呐喊“突尼西亚自由万 岁”、“穆巴拉克下台”,要求独裁统治30年的总统穆巴拉克下台。我国的央行是否有能力按着不加息来使大马经济继续以5%的经济成长率持续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