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是时候制造地方性"迷你甘地"对霸权积极的、主动的进行非暴力抗议来掙脫无力感的束縛,採取直接的行动,要求改变现状。


【本刊记者撰述】政策倡议中心谴责马来亚大学意对六名学生采取的纪律行动,并促请马来亚大学教职员和学生谴责此行为。该中心表示,若马大坚持进行听证会,应公开让全国人民聆听听证会内容,并自行评断。

政策倡议中心(Centre for Policy Initiatives)主任林德义(左图)今天发表文告谴责马来亚大学校方要对六名学生采取纪律行动的做法。

“这显然意在恐吓,并且有选择性提控之嫌。所有的马来亚大学毕业生,包括现有的教职员和学生都应该强烈表达他们的抗议和方案,并应该促请马大校方马上撤销纪律行动,为其错误的决定道歉,并答应不会在日后再采取类似的行动,这只会让马来亚大学成为世界其他大学的笑柄。”

他认为,如果马大坚持要进行听证会,那么该听证会应公开,以便所有马来西亚人有机会聆听到该听证会的内容,并自行判断校方采取的行动是否合理,公众也将有机会评估政府通过《大专法令》和其他方式,加诸在大学上的过度控制。

“事实上我希望校方举行听证会。这并不是因为我认同这项指控,而是通过听证会或许可能揭露出国立大学在管理上,与政府控制、政治利益和种族偏差或歧视之间的关系。”

昨天,马来亚大学援引《大专法令》向筹办“908辩论海啸”表演赛的六名学生秋后算账,引起各界回响。六名马大华文学会辩论组组委因邀请政治人物为“908辩论海啸”表演赛点评,而遭到 学生事务局传召问话。

From : 独立新闻在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