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党争与我



虽然我不喜欢挺翁,
但我也不喜欢挺蔡。
俩个都是懦弱的领导。

我是马华人,
深知两者有多软弱多无能。
马华领导人就是这样,
只有自己的思想,
排斥基层,
排斥不同系派的思想,
这在某种程度上害党深远!

马华这名字在这国土上已经出现了半个世纪,
没有人要和马华玩平等的游戏 ,
每个人都想要马华应有的椅子。
深夜里无奈的叹息,这是什么道理?

8 comments:

近朱者赤 said...

伯芳,那你还在等什么呢?

Unknown said...

馬华必須改革才能有強盛未來

拿督陳天來
周一, 2009年 10月 05日 02:33


马华正陷入一场空前危机,中央代表必须要做出一个很明确的选择。中央代表当然可以凭着个人喜爱在特大选翁或选蔡,但是,任何一个选择都会对马华带来深远的影响。

我有二十多年的党龄,一直都关心马华的发展,我始终认为,大马华人和马华有无可切割的关系。马华的荣衰,都和华社的利益息息相关。

在蔡细历和翁诗杰之间,中央代表要选出一个人,那必是痛苦的经过。和蔡细历有私交的中央代表不少,不喜欢翁诗杰领导方式的人也不少。但那毕竟是个人喜好,如果要我选择,我还是会选翁弃蔡。

为什么那样说?我上星期五在拉美士的一项中秋晚会上清楚说明,马华要强大,就必须改革。唯有改革,才能让在三零八大选中受到重创的马华重生。

如果选蔡细历来带领马华,那会是一场灾难。蔡細歷的污點,是永遠不能磿滅,要我承認這樣的領袖當總會長,我不能做什麼,我只能退黨。

新中国进入今天的盛世,靠的是什么?我告诉你,就是改革。这场改革从邓小平开始,并由赵紫阳,朱榕基等人延续,到今天的胡锦涛,改革的路线从未停止过。

我深居中国数年,对中国的改革有很深的体会。从重用年轻人,肃贪,加强政治体制,提升效率,中国领袖真的是身体力行,才有今天的局面。

以中国的经验来看大马的情况,我觉得,翁诗杰就有这样的能力和气魄。他上任总会长后的连串表现证明这点。


他追查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的决心,重用年青人担当大任,起用的年青人包括廖仲莱,黄日升,王乃志,颜炳寿,姚伟豪,李伟杰,同时也借用元老的经验,如叶炳汉,李金狮,黄俊杰等人,真正看到他的决心。

此外,他推动总会长直选,希望为马华带来真正的改革。

中国因为改革,带来了强盛,尽管六四事件是一个污点,但以长远的五十年来看,中国得到的,比失去的远要多。

马华中央代表如果选择翁诗杰,肯定会面对一些失去。但若要放眼未来,那是一定要做的选择。

如果选择蔡细历,眼前可以得到一些,未来失去的更多。我虽非中央代表,但是,我愿以个人的感受,和中央代表分享。

要让马华蜕变,摆脱旧框框,在十月十日的特大,必须全面否决蔡派第一,第二和第三提案,让蔡细历暂时休息四年,给翁诗杰另一个一年半的时间,全力为马华带来改革。

近朱者赤 said...

陳天來算什么鸟?许多大马华人都已经和马华切割了.大脑弄清醒一点吧!

中国的改革可以跟马华相題並論吗?我看陳天來是头殼坏了.

近朱者赤 said...

翁大炮连我老乡朱榕基的一根汗毛都比不上,还提什么改革?

翁大炮有准备好棺材吗?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chchoo兄
陳天來、走狗一只,何必如此动火。

近朱者赤 said...

伯芳,不要用"狗"这个字眼来形容他人吧.这与翁大炮等人没有分别.我比较习惯用"鸟".听起来也较文雅.

这些鸟人每次都無限上綱,无止境的消费大马华人,真让我恶心.马华是什么东西?能够代表大马华社吗!

路見要鳴 said...

真是污染网上环境,
这个世界plp者众多,
但最恶心数这个什么'拿督来'了!

Unknown said...

马华中委陈清凉感谢反贪会与警方秉公调查,还翁诗杰清白;同时,也呼吁中央代表挺翁,以免有污点的领袖成为政敌攻击的跛脚鸭。


她发表文告指出,经过反贪委会调查7人户头(包括张庆信)后,证明翁诗杰并没收取1千万的政治献金,还翁总一个清白,也证明之前的恶意指责全属抹黑。


“随着反贪委会的调查出炉,证明张庆信的抹黑行动已失败,露出狐狸尾巴;“欲加之罪,其无词乎”,这也证明翁诗杰之前所说的都是事实,因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调查报告而面对四面埋伏,遭一些有利益关系者设陷阱加害。”


她非常欢迎反贪委会与警察秉公调查,包括之前彻查翁诗杰;而即使是身为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的张庆信,其资产目前也被冻结。


同时,她也呼吁中央代表在特大支持翁诗杰,以免让有污点的领袖成为政敌攻击的对象,也成为拖累马华的跛脚鸭。


她指出,民联在马华特大与蔡细历性光碟课题上,有别以往作风,抱持静观不出声的态度,明显是伺机以这些污点反击;她也曾听说,一些民联领袖说过,站在人民立场会支持翁诗杰,但站在民联立场却会挺蔡,因他的污点将让战役变得很好打。


她表示,华社与教育界不少德高望重的领袖,近日已发表舆论支持翁总;因此,她呼吁马华中央代表更应坚定立场,支持翁总领导马华大刀阔斧,确保党的改革能乘风破浪,打造清廉政治文化,向华社作出交代,也期望在下届大选重夺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