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一位非常纳闷的基层对马华大团结方案的感想。


文化是由大众生活习惯的一点一滴累计而成的。一个党的文化也是由党员的需要而定型的。党员定下了一套党规在变成党章,然后再由党领袖来打破规矩,党怎不失去应该遵循的轨道呢?现今的社会里常言道:“时势造英雄”或“英雄造时势”,很有道理,目前社会的形势,不就是如此吗?如今要找一位不依靠物质刺激或强迫,而全凭人格和信仰的力量去领导的领袖,我想比登天还要难。我们也明白,没有领袖干不成大事,然而领袖太多,则容易出事。追根究底,做大事情要遵循党基层意愿分阶段进行,很多时候本来想一鼓作气,结果是一鼓岔气。因此,党领袖也要守党的规矩,做事的目标更要符合众多党员的逻辑思维,才能万众一心,一帆风顺。

3 comments:

thunderkajang said...

伟大的精神牺牲者,不是普通马华党员或2千300多名中央代表,而是两个脱了一身毛,手里还抓起一把沙的神圣教主和其“同一间房派”署理教主!
这种最高境界的情操,哪是我们凡夫俗子所能领会的呢?只有该两位大是大非的领袖所能做到的!粉饰太平,暂时打麻醉剂减轻痛楚,先治短痛,长痛就会消失这样高深的道理,我看星云大师和天主教宗都不能明白,更何况是平凡人呢?就留给历史和下届大选去诠释吧!!!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thunderkajang,
我也有同感,就留给历史和下届大选去诠释吧!

朱墨华 said...

伯芳兄,党领袖往往假借基层意愿行事,你奈他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