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马华的中央代表应该是以个人性的“代表”,出席特大投票,不是挺翁挺蔡,而是救党。


如果你不是由
假党员选出来的话,那请你以有人性的“代表”来出席特大投票,不是只挺翁或挺蔡,而是救党。
---------------------

假党员的来龙去脉

直到1984年2月14日,即陈群川等被开除一个多月,八打灵区会辖下有4个支会主席公开承认,他们的新党员,有不少是以巫人与印人的身份证套上华人的名字来冒充的。他们要求马华总部调查此事。

过后,李金狮与林良实出席党选举指导委员会,要求翻阅党员名册,不获批准,于是便抗议离席。2月29日,陈群川出席会长理事会议,提出要求,发给中委党员名册,以及调查假党员的投诉问题,也被梁维泮拒绝。

梁维泮的理由是:假党员人数少,过去数十年来都有存在,不是新鲜问题,这是小事,无须故意夸大。有人纯属造谣,因为党选来临,故意渲染。

李金狮则指责副总秘书杨宝山,也是八打灵区会主席,涉及大量制造假党员,要求调查。

但,梁维泮反对,他的表现令人怀疑有意包庇制造假党员者。

过后,陈派在中委会上再提出要求,又被拒绝。他们不得已才援引党章联合要求开特大来处理,却被开除了。

陈群川等被开除后,马华总部有3名职员先后公开指责一些党领袖干预行政工作,涉及制造假党员。

3职员指名册出问题

第一位提出质疑的总部职员是林清福,他说马华总部电脑室出了问题,变成了“机密室”,不准职员接近,其操作方式异非寻常,似是出了问题,大批电脑名单被送给碎纸机弄碎,引人怀疑。

第二位质疑者是总部副执行秘书冯东阳,他指证招收新党员的入党辅导班,有一连串舞弊事件。

他说,党组织秘书长罗福元在今年初吩咐他计算新党员人数,他料想不到执行秘书陈灿松把新党员名单取走,无法整理,只好照实报告上司。

第三位揭发有假党员的是总部会员组织员陈桂梅。她说受到执行秘书长陈灿松指示,增加和删除党员名字。她在1971年便进入马华总部工作,处理会员问题,向来都照程序手续处理,只有这一年内出现怪异,电脑名册没有理由无故增删,违反一贯原则。

她不肯合作,不愿做这些见不得光的事,结果被调离职务,投闲置散。

过后,党总部组织秘书长罗福元也承认,马华近年来有人利用电脑。他公开指证党内的确出现大量假党员,他接到投诉后,屡次向梁维泮提出,全都没下文。

黄木良授招查假党员

稍后;被开除的陈群川、李金狮、黄木良等公开揭露假党员问题。他们说,由于没有办法拿到党员总名册,只能根据一些区支会的名册来审核,结果发现这些区支会名册有问题。

黄木良指出,我们把全国大选的选民身份证号码全部打进电脑,再把已取得的若干区支会党员名册的身份证号码也打进电脑,很快地,假党员就会现形。

他举例,霹雳、雪州,有好几个区支会,党员有巫人或印人,他们的身份证号码被盗用,换成华人名字,变成马华新党员。

根据黄木良的揭露,这一年内出现的大量假党员有三类:

①利用巫籍与印籍人士身份证。

②利用已逝世华人身份证号码,使其复生。

③抄录全国大选的选民名册中的华籍身份证。

他指出,我们只随便挑八打灵区会的1百25个新党员名字,去公民登记局的身份证部门一查,结果发现全部都是假党员,全是抄来的。

黄木良强调:这是邪恶的政治阴谋,不是零星、孤立的个别事件,党总部有一小撮人有计划有组织的为了个人权位而蓄意进行的邪恶阴谋,由于有人包庇和协助才能顺利达致。

马华霹雳州领袖黄秋贵也揭露他所发现的仕林河马华假党员资料,有234名是巫印籍人士。

执行秘书长法庭招认

后来,假党员事件闹上法庭。

在法庭审讯中,马华执行秘书长陈灿松在5月17日向法庭招认,在10个马华区会中,有2万1千693个假党员。

这些有假党员区会的情况包括:

(1)八打灵区会:辖下7个支会有5千348个假党员,占这7个支会党员人数的91%。

(2)怡保区会:辖下3个支会有3千594个假党员,占这3个支会党员人数的70%。

(3)万里望区会:辖下4个支会有1千152个假党员,占这4个支会党员人数的82%。

(4)华都牙也区会:在19个支会当中,有5千4百10名假党员,占这19个支会党员人数的94巴仙。

(5)□眼拿督区会:在6个支会中,有5百63个假党员,占这6个支会党员人数的72巴仙。

(6)安顺区会,在18个支会中,有9百62个假党员,占这18个支会党员人数的64巴仙。

(7)下霹区会:在18个支会中,有2千3百个假党员,占这18个支会党员人数的66巴仙。

还有其他一些区会也有假党员数字,如再抄录,就有如流水帐了。

总之,陈灿松在法庭上的招认,已经证实了,在李三春退休后一年来,的确出现了大量假党员,也说明了陈群川派没有无理取闹,证实了党总部有人涉及邪恶阴谋。

接下来的疑问则是:这许多假党员如何被放进电脑,如何被列入党员名册?谁是策划人?谁是主谋人?

特大议案的高招

陈群川等被开除后,决定要求中央代表联名召开特大,马华共有2千3百多名中央代表,章程规定至少须有3分之1联合要求即可,故须有约8百名签署就能召开。但,特大的议案应如何规定,则出现了争论,各说各理,难以敲定。

有两项议案是没有争执的,即:(1)恢复被开除的14人党籍。(2)设立一个以党元老为主席的特别委员会,调查近一年来一切有关新党员入党事宜,鉴是截至1983年底党员的合法性,使党拥有一个乾净的党员名册。

出现争执的议案则是:罢免代总会或投代总会长梁维泮不信任票。

中止今年举行的支区会及中央党选,迄至党员名册被确认之后才举行。

只有中止今年(1984年)党选的议案,在争论后能达致共识,陈派领袖都接受,原因是在不乾净党员名册下举行党选,是违反对党的最基本要求。

至于是否要把罢免或投梁维泮不信任的议案列在内,就争执不休了,公说公理,婆说婆话,各有其理。

陈派这批领袖的分歧点主要是一边认为特大议案若不针对梁维泮,就难消众怒,引不起共鸣。

另一边则强调,特大召开,劳师动众,议案重点应对事不对人,避免涉及个人恩怨。若不针对梁维泮,同情与支持者更多,甚至也能拉拢中立与游离票。

最后,陈群川一言敲定。他说,梁维泮在李三春辞职后接棒,是李三春属意的接班人。我们要尊重前总会长的安排,梁维泮的地位与党职,可交由党选时中央代表来决定,我们这次开特大,主要目标是要求党选民主,拥有一份乾净的党员名册,以及恢复被开除党员的党籍,不应涉及个人。

陈群川的决定,众无异议。于是陈派发出拟妥给中央代表签名的特大表格,其议案没有针对梁维泮也没有提到梁维泮的名字,确是高招。

陈群川等14人被开除后两天,即1984年3月21日,他们以一群爱党的中央代表名义,在各大报章刊登启事,吁请全体中央代表签名,在4月19日召开党特大。

撰文:朱可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