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续谈合理性何在?


我在上一回谈过合理可分两种,其一是有理的考量和行动,其二是有科学理论为证的理。我党在这50来,其一型的领导可说满堂皆是。可惜其二型的领导10指可数。其一型的领导所产生的腐败党文化,屡次阻害,疏远,排挤了我党理应要走的路程。日本的自民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大力推广其二型的领导,像INSAP(策略分析及政策研究所)这一类的机构如雨后春的林立起来,不管是用阿公的钱建的还是私人的钱建的。把视野放大一点来看,我国的在朝在野领导大多都是其二型的,在此状況下对我国的宏观发展不是一件很健康的事。

我希望我党领导能多考虑用其二型的方式来和大众或党员沟通。今天连党员也不投党的候选人的时候,领导的话如果不是带着有相对基准科学的实证那说服力絶対是零,有说等于没说,有解释等于没解释、徒劳无功。

如果党有急速改变本质的动机那採用有相对基准科学的实证言论是必行的杀手间。

4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意见与建议是好,
但有人听进耳吗?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听不进耳,那让他们看看也好?

Yi Pian Yun said...

讲来自己爽也不错!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Mdm Yi,
对了,每一把声音都是非常重要。对不要民主的选民来说就是大马有再好的民主制度也不会选出好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