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对过去反省》是什么?

不懂反省的人,一直在自我正当化的人都是没有勇气反省的人。反省到底是何物?是赎罪意识旺盛?是真心谢罪?
所谓反省就是说,回想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的同时也检查其中的错误。要如何检查其中的错误呢?如果说反省是为了,将来而进行的行动,那反省就必须是要有反馈性的。简单的来说就是目标致和实值的差別,一定要有所修正。再说白一点,当我们在骑脚车时,脚车通常会无意识性地微妙的倾向左或右来保持平衡不是吗?这倾向左或右来保持平衡就是我所要表达的修正的动作。
要反省必须首先看清「目标」是什么后才做「反省」是必要的。二战后的日本是怎样反省的?他们以和平宪法为目标,奋斗纲领是要人民拼经济,忘掉败仗和报仇。目标非常明切,猪笨也会明白。全国上下国民都能与和平宪法共鸣与政府共舞。

日本国憲法
第二章 戦争の放棄
第九条  日本国民は、正義と秩序を基調とする国際平和を誠実に希求し、国権の発動たる戦争と、武力による威嚇又は武力の行使は、国際紛争を解決する手段としては、永久にこれを放棄する。
前項の目的を達するため、陸海空軍その他の戦力は、これを保持しない。国の交戦権は、これを認めない。

中文版
日本国宪法
第二章 放弃战争
第九条
日本国民衷心谋求基于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以国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
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我党308败选后有在反省吗? 如有所反省后的话,那党的改革明切目标又何在? 总会长的党庆“三拼”是目标吗? 党员上下可有与党庆“三拼”共鸣共舞?
没有反省的理想目标就像荒洋中的一条船,迷行徘徊狐臭四散。
我党如有心要改革,那基层肯共鸣共舞的目标是不可不立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