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党的改革“完美的党内政治环境”是不可不深思的一环。

所有对政治有关心或无关心的人,他们所最盼望的政治环境絶対是“完美的政治环境(perfect political environment)”。在“完美的政治环境”下,一个政党是不应该只追求权利和无视現実只追求党的中心思想(教条主义),而它应该是个集中所有懂得真挚协议的人材来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貢献。不只追求权利和不只追求达成党中心思想的政党,我们是可以安心的把国家政治交给他们去处理,而自己就把政治这东西给抛到九霄云外去。如果执政的人出了问题,那我们就把手中的一票投给另一个政党或自己本身去加入政党来修正关与政治的问题。一个国家的政党如果不能像以上所述的一样,那要在选举中选出好政党来执政是犹如天方夜谭。
日本前首相中曽根先生曾经说过“一个当代的国家里,如果人民对政治比平时关心多出数倍,那大都是改朝换代的时候不久就将来临;一家企业的员工对公司行政比平时关心多出数倍,那这家公司一定会在短期间内称霸业界。”。我党如要逃过这一劫,那马上营造“完美的党内政治环境”是不可不深思的一环。击壤鼓腹就是一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