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我要一位会感恩的政治工作者,不是"敢earn"政治工作者?


感恩
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能。在这个充满物欲的社会里,人们的烦恼与苦闷在加深,伦理与道德也开始在沦丧,社会的乱象层出不穷,人们已经不知道要将心安住在哪里?如果我们懂得知恩、感恩、报恩的道理,而且能把它运用到日常生活里,不但可以减少很多烦恼,而且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会变得更和谐,社会也会更祥和、更有希望。

"敢earn"
是国家公务人员借职务之便获取个人利益,从而使国家政治生活发生病态变化的过程。目前,腐败问题是各国都存在的通病,而我国腐败现象发展迅猛的势头,既危及和破坏法律的权威性和有效实施,又破坏我国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动摇着我国社会的政治基础。腐败问题已经对党,对国家和社会构成了潜在的威胁。

4 comments:

Alfanso said...

在老慕的眼中,华人不懂感恩,巫统领袖则懂得敢earn,由于他们太过敢earn,结果引发一场他们至今还不懂原因在哪里的政治大海啸。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感恩的太少,敢earn的太多。没药救了国阵。

Anonymous said...

的确这是国阵的文化,我和朋友聊天只有一句:上梁不正下梁歪,老大不吃,下面的怎么敢吃?

6-3 至少我们知道没有一官不贪,问题在于没有公开、公正、公平的制度来审核这类罪行。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thepplway
你说的一点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