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让我们一起反对山埃采金!


让我们一起反对山埃采金!

黄金与人命,何者价 更高?在马来西亚半岛,“脚下三尺有黄金”,然而,对劳勿县的武吉公满村民而言,是祸非福。金矿使用山埃采金相当于使用化武,一级剧毒山埃 (Cyanide)入侵家园,短短1个月内300人患病。有家归不得。。。基本人权,生存权被剥夺,数千人命不及黄金价。

武吉公满村民只求一个安全家园,过分吗?

让我们凝集你我的声音,一起来向山埃说不!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cyanide/petition.html

更多详情请游览:
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请大家帮忙转贴,大家一起为武吉公满人民出一份力,让他们知道他们并非孤军作战!

8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人都是自私自利的,
如果火没有烧到自己的屁股,
谁会在乎?

他们忘了这伟人的名句,

马丁·尼莫勒 Martin Niemoller -------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他们抓共产党人,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然后,他们来抓犹太人,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然后,他们抓工会成员,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我没说话,因为我不是。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然后,他们抓天主教徒,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我没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
Then they came for me,
最后,他们抓了我,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此时,已经没有谁为我说话了。

民众们,别沉默了,
我们需要强势的公民社会!

2009年6月5日 下午10:14

CoolCat said...

我们是不理说是好人还是什么人。帮到我们的就是恩人!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CoolCat,
You are right.

K'win 坤哥 said...

加油

thepplway求真 said...

谢谢伯芳兄拔刀相助!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马华加埔区团2009年代表大会通过将向Dr. Ng Yen Yen (黄燕燕医生)提呈“劳勿县武吉公满村民反对山埃采金事件。

呉 和豪 said...

根据我从国际网络所得到的消息,彭亨州劳勿属下的武吉公满新村的村民非常希望劳勿的国会议员到当地视察,以了解“山埃采金”对当地居民所引起的种种民生问题,同时为他们解决问题。
山埃是一种作为工业用途的化学品,它的用途包括了采金,电镀,热处理及洗涤。
1994年的“职业安全及卫生法令”有把山埃列为“有毒的化学物”,山埃的使用也受到“环境保护法令”所管治。使用“山埃”的作业者必须备有良好的废料处理设备,以确保工厂所排出的水,废气及固体废料不含有某个PPM的山埃。
笔者过去曾在槟城Bayan Lepas一间电镀担任品质稽查员(QA Auditor),对于空气或废水山埃浓渡过高的事件绝不软手,一旦发现山埃浓度极高必下令工厂停止操作,直到工厂的操作环境恢复正常为止。
山埃浓度过高可引起严重的疾病如呼吸困难、皮肤病、败血症、癌症。为此我希望各造包括拿督黄燕燕、人力资源部、科学环境部、卫生部门及彭亨州的地方政府,还有当地使用山埃采金的公司关注民生,重视人命、人权,共同合力解决因“使用山埃”采金而引起的种种民生问题。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呉先輩、
地方新聞社から返事がありした。
頑張りましょ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