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My Rights Action Force (MyRAF) : 爱国,既要能支持国家领导层有利于国民的政策,也要敢于反对国家领导层压制或剥削国民的行为。


日本SEVEN ELEVEN总部以公司政策为由,不准全国的日本SEVEN ELEVEN把在使用限期 将到的前一天的商品食品减价出售。这新闻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但却引起了广泛日本民众的关注。对住在城镇的日本人来说去SEVEN ELEVEN买饮品和快餐是最平凡不过的事。根据报导日本每年把还能吃的食物大約500万至900万给丢掉。几乎在城镇每隔一条街就有一家SEVEN ELEVEN分店。日本消费者基于浪费食物为由在报上极力反对日本SEVEN ELEVEN总部这一项公司政策。没多久,日本政府旗下的公正取引委員会马上下令要日本SEVEN ELEVEN 收回该项指示。还明文说到“把在使用限期 将到的前一天的食品减价出售”没有违反2002年改正,方便店業界因减价出售而引起有关的独禁法。

政府是人民选的,人民有不满,政府就得马上找出原因再对症下药。强势财团企业如日本SEVEN ELEVEN也不能做出违反民意和对社会做出不负责任的事情。在处理此事前,日本政府没有要反对此事的人民去证明有多少人反对,也没有要求人民去Balai Polis 报案。

Boleh land 的政府在1979年开始酝酿的红泥山 (Lumut)埋毒,2005万挠(Rawang)高压电缆事件到,2009年在网路上发酵的武吉公满山(Bukit Koman)埃采金事件等的表现都令人民非常失望。

4 comments:

近朱者赤 said...

伯芳, I have been observing for real "change" since 308. Looks like everything remain the same, including MCA. I will definitely be home for the next GE.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chcoo,
nice to know that you will come back by next GE. What will going to happen for next GE? BN or PR rule the country is not a big issue for me, my concern is how good they are?
Please contact me if you are in KL.
pehong@yahoo.com

近朱者赤 said...

伯芳, I will be home to experience the history in the making. Unless BN takes a drastic reform now. It will be great to meet up with you as we can exchange and challenge our views rationally.

糊涂侠客 said...

这就是人民“肚烂”政府的理由。槟城的阿英哥很快也会变成这样了。真他xxxx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