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我党党争先锋队队长党中央纪委会,你们不是砍菜砍到连“騎劫”撥款也没时间管吧?

(吉打‧亞羅士打)滿果布代華裔居民協會早前投訴馬華本同區會“騎劫”撥款,但雙方週四(9月17日)獲得本同華聯公會主席張南東居中調解,事情圓滿解決。
馬華本同區會主席黃泰榮及滿果布代區會主席黃亞漢,週四下午在本同區會會所召開新聞發佈會發表簡短聲明。
1萬撥款歸給居協
代表雙方發表談話的黃泰榮說,經過協商後決定把1萬令吉撥款歸予滿果布代居協,並希望這件事能夠獲得圓滿解決。
他也希望這事“點到為此”;雙方聯合發表聲明後,不會再有人對外做出任何評論,包括攻擊他人。
黃泰榮:純屬誤解
黃泰榮解釋,之前馬華區會被指索取撥款事項純屬誤解,而是馬華希望與滿果布代居協在國慶月聯辦活動。
由於雙方之前出現誤解,已經導致舉辦活動事宜不了了之,不過他們雙方未來還是會策劃其他活動,以取代之前策劃的國慶活動。
撥款將交回華聯公會
針對本同華聯公會獲得撥款後也轉匯到馬華本同區會,黃泰榮說,有關匯款將交回給華聯公會處理,由他們討論後作最後的決定。
星洲日報‧2009.09.18

----------------------------
不论“騎劫”撥款是純屬誤解或真有此事,纪委会一定要给党员一个交待,不然要你们这些“德不高望不重”的纪委会来“砍鸟”吗?

难道我党的纪委会只是会砍鸟,砍菜而已吗?如果实事是如此那就请改名为马华中央鸡尾会*好了。

*鸡尾会:Cocktail Party

14 comments:

Kg Folk said...

I agree with you in tot, this Disciplinary Board is NOT functioning, the board members are puppets!

陳不平 said...

撥款可以如此私相授受,事情鬧開後,幾個人"協商"一下,就決定“點到為此”;可真把人民當成傻瓜嗎?
如此政黨,如此領袖,豈不令人搖頭!
看來國陣不倒,國家人民就難有好日子過矣!

糊涂侠客 said...

点到为此?真他xxxx 这些社团的理事也很鸟一下。居然敢公开了为何不把这些害群只马捉起来呢?

纪委会回家睡觉了,因为他们的工作已经做完了,那就是砍蔡。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Kg Folk
You are right. They are all puppets.Since 50 years ago.

陳不平
国阵倒了人民会不会有好日子过,我不知道。但鸡尾会把马华推入地狱是事实。

侠客兄
鸡尾会是在忙着开砍菜成功的鸡尾酒会没时间理应做的要事。

poll4malaysia said...

就在特大即将开打之际,署理老二突然获得中委会的额外开恩,把“开除”减为“冻结党籍4年”。

今天的问题是:中委会的这出人意料外的一招,你怎么看?这一招
(敬请留意:网上投票截止:23.09.2009凌晨6时正)

Eddie said...

居協:給1萬要回扣9千本同馬華涉乾撈撥款
北馬 地方 2009-09-16 00:00
(本同訊)本同滿果布代華裔居協福利組懷疑馬華本同區會濫用該福利組的名譽,向中央政府爭取撥款,以致該組申請的1000令吉成了1萬令吉,而撥款到手後馬華在沒給任何解釋下,向該組討回其餘的9000令吉。

該福利組主席黃亞漢說,該組於本月8日召開特大商討是否該把大部分款項還給馬華事宜,惟,大會一致通過議決不將大部分撥款歸馬華區會所有。

他說,在該特別大會後,他本身則遭受馬華黨員恐嚇、指責及被誣賴企圖私吞款項。

黃亞漢因無法忍受種種誣賴後,週二早上在理事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揭發馬華區會疑“乾撈”事件的始末。

自動接洽居協

他說,馬華本同區會於今年初自動接洽本同滿果布代華裔居協福利組,並詢問該組是否需要協助向中央政府申請撥款,於是該會便要求馬華區會向政府徵求1000令吉撥款。

“我們在7月19日收到政府發給誌銀1萬令吉的支票,當時我們看到那數目也嚇到了,因為我們只申請1000令吉。而該支票是於7月21日過帳。”

他說,支票過帳後,馬華本同區會領袖則向該組要求將9000令吉轉匯予該區會戶頭。

居協僅申請1千

“由於支票註明是給本福利組,而依據我組章程也闡明,凡是超過500令吉的開銷,都需要通過會員代表大會來議決。於是我們就馬上召開緊急特大。”

他說,該組共有80名會員,擁有超過理事會三倍的35名會員出席特大,他們皆通過不可將9000令吉轉匯予馬華區會,畢竟該支票是屬於滿果布代華裔居協福利組。

他也補充,該區會在欲協助他們申請撥款時,只向他們要求該組的蓋章。

主席被恐嚇涉貪
曹智雄勸別交出款項

本同滿果布代華裔居協福利組總務王良記說,由於該組不願在不清楚狀況下把款項交出,結果主席黃亞漢反被人恐嚇及指責涉及貪污。

他說,來自馬華丹娜美拉支會的領導人也恫言要挂布條指責黃亞漢私吞9000令吉。

王良記指出,該組曾於8月間針對馬華本同區會要求把9000令吉交出的事情尋求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協助,當時曹智雄也勸請該組暫時勿把款項交出。

他解釋,由於該支票是由財政部撥出,因而該組就向曹智雄尋求協助。而曹智雄也勸請他們勿把部分撥款予他人,畢竟該支票是註明發給該組。

華聯公會也中招
被要求轉賬1萬4000

除了本同滿果布代華裔居協福利組面對被要求交出部分撥款的遭遇後,本同華聯公會也同樣面對這困境,被要求轉移至馬華本同區會戶頭的款項高達1萬4000令吉。

華聯公會永久會員卓明河向記者指出,該會於2008年9月15日及18日取得馬華部長拿督江作漢及拿督斯里黃燕燕共1萬5000令吉的撥款,惟之後馬華本同區會則要求他們把1萬4000令吉匯入該區會銀行戶頭。

他說,以上撥款是透過馬華本同區會向政府爭取得到的撥款。他說,當時,該會曾給會計師看過公會帳目,而會計師告誡他們指有關帳目疑涉及報假帳。

沒申請也獲撥款

卓明河透露,在今年6月25日,在該會沒向中央政府再申請撥款下,另獲得中央政府撥出1萬令吉予該會。

“之後同樣的事情又發生,即馬華區會和支會又要求把9000令吉匯入他們的戶頭。”

公會將要求退款

卓明河說,他和華聯公會一些理事及會員在獲知滿果布代華裔居協福利組也面對同樣遭遇後,一致認同促請馬華本同區會將該公會之前所匯給的1萬4000令吉退還給該公會,否則他們將採取下一步的行動。

他說,該公會在早前通過會員代表大會通過把1萬4000令吉匯入給馬華本同區會,因為該公會的領導人也是屬馬華區會領袖。

他強調,該公會的領導人皆是來自馬華區會的領導人,所以會員們根本沒有權力反駁,而且他們也不知詳情。

當天出席記者會的理事包括方景宗、鍾亞漢、黃宗茂、王良記、黃亞漢及卓漢銓。

“從沒拿過萬四元”
本同馬華否認指責

馬華本同區會主席黃泰榮說,滿果布代華裔居協福利組對該區會和他本人所做出的指責皆是不確實的指證。
同時,他強調,該區會也從來沒取過本同華聯公會所匯給的1萬4000令吉款項。
他也說,該區會是主動協助他們申請撥款,並非以上兩個社團要求他們協助。

江作漢不知情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江作漢受詢時指出,他根本對以上撥款事件不知情,並指相信是財政部的撥款。

曹智雄證實有人求助
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則承認,滿果布代華裔居協福利租理事曾針對以上事件尋求他協助。
同時,他強調會向馬華本同區會主席黃泰榮了解詳情。

光明日報.2009.09.15

Eddie said...

真正的问题是馬華本同區會利用華裔居協和華聯公會来A中央政府撥款,之后要華裔居協和華聯公會只拿他们原先申請的数目,其餘的馬華本同區會要討回(9000令吉和1萬4000)。

这变相的乾撈撥款是在骗人民的纳税钱,利用公会的名议A 中央政府的撥款,这种贪污的方式还可協商吗?纪委会,您在那里?

滿果布代居協主席黃亞漢和華聯公會主席張南東,你们又得到什么甜头,接受馬華本同區會的協商,贪污的形为还可協商吗?就一记純屬誤解馬華本同區會就可摆脱贪污吗?

Myhong23 said...

There are too many President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s in Presidential Council (PC) and Centre Committee (CC). Whoever elected as President would misuse such privileges to protect own interest. In the nasty words, both PC and CC are running dogs for President.
I have been following MCA some 25 years ago. Sad to MCA, it is becoming immaterial to Chinese Community. Who want to be the member of MCA anymore?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Myhong23,
Let change it together.

Kg Folk said...

为了阻止流失华社的信任及向心力, 也参考了多方面的意见, 我等获得下列结论:

1. 各級領袖不得再製造不利马华的流言蜚語及醜聞。
2. 立刻停止南上北下的汇报会。学一学李三春和曾永森 , 林良實和李金獅; 林良實和林亞里等等时期的马华纠纷, 有那一位領袖全馬走透透做秀, 创造无中生有的异议, 而且当对手提出证据時, 卻全盘否认?
3. 各級領袖, 不管是拥有党职还是官职, 全部公布个人, 太太及孩子们的财产和储蓄、存款帐户。
4. 各級領袖严守清廉道德操行, 拥有正氣、良知、公信力、团队及问责精神。
5. 各級領袖实施透明的制度, 也不能拖欠债款不还。

馬華不要只是为了性丑闻而忘了人民的首号公敵: 濫權、贪污。共勉之!


感恩。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Kg Folk,
You dig up lots of excellent suggestion but I am sure that today MCA have no intention to change rapidly.

T.C.T said...

Kg Folk
第二,不对,当时双林大战,林良实首当其冲,到处招兵买马,如今还是一样甚至儿子都出马,只不过是为了挺蔡。
你的提议大部分在党训,党章都有。
你有这看见是好的!

T.C.T said...

林伯芳,
国有国法,报警!
若你们认为纪委会应该则行,那有关人士必须向纪委会投报。没人头报,纪委会不能拆起行动。
马华是时候跑法制。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TCT
没人投报,纪委会不能拆起行动。这就是残废纪委会的口头禅(不去用心领悟,而把一些现成的经验挂在口头,装作有思想)。律政司都能自己去报案,为何残废纪委会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