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不管是民联养的鼠还是国阵养的鼠我们都不要。


大老鼠
大老鼠,胖老鼠,不要再吃我黍子了!
供養了你三年,從來不對我照顧。
我發誓要離開了,找一片樂土。
樂土啊,樂土,那是我平安的住處。

大老鼠,胖老鼠,不要再吃我麥子了!
供養了你三年,從來不對我感謝。
我發誓要離開了,找一個快樂國度。
樂國啊,樂國,那是我安身的角落。

大老鼠,胖老鼠,不要再吃我穀苗了!
供養了你三年,從來不安慰我。
我發誓要離開了,找一處快樂的荒郊。
樂郊啊,樂郊,那裡不會有人哭號。

Big Rat
Translated by Chia

Big rat, fat rat.
Stop devouring my millet.
For three years I have supported you,
But for me you take no care.
I swear I will leave you
To seek a happy place,
Happy place, happy place.
That is where I shall be.

Big rat, fat rat.
Please stop eating my wheat.
For three years I have slaved for you,
But to me you’ve given no favour.
I swear I will leave you
To seek a happy state,
Happy state, happy state.
That is where I shall be.

Big rat, fat rat.
Stop eating my seedlings.
For three years I have cared for you,
Without comfort, without reward.
I swear I will leave you
To find a happy land,
Happy land, happy land,
Where no one suffers or weeps.

1 comment:

Eddie said...

江作汉的“相信论”及“KFC论”
贵为新任马华总秘书兼马华乌雪补选竞选团主任的江作汉,昨日高调访问乌鲁安南小镇旁边的两大华人新村哈山村(Kampung Hassan)及板厂村(Kampung Kilang Papan),积极拉票以争取当地约1200名华裔选民的支持,确保国阵候选人能够在来临的补选中不会流失当地的华裔选票,进而胜出。

高调出访当然是不错的,能够直接与当地选民近距离接触,不只能够直接进行拉票工作,还能借着“聆听”选区问题来扮出“勤政爱民”的亲民形象,配上主流媒体的大幅度镁光灯聚焦加上显眼版位的大肆炒作,既能拉抬形象,又能争取选票,何乐而不为?

不过,以上所说的种种好处,却并不一定是必然的。有句话说得好,“自曝其短”,讲的就是那些明明没有什么料的人,却又经常不自量力地出来献丑,且还自以为做得不错,却不知道人们早已看清他的斤两,正在暗暗发笑!所以说啊,对于没有实力或能力的人,还是安分守己较好,不要做出一些惊人的“出位”言论,以免自曝其短,弄巧成拙啊!

大家可别误会,我可没说江作汉是无料之人,饭可以乱吃,至多拉拉肚子,但话可绝对不能乱讲,以免祸从口出,遗憾终身啊!切记切记。所以江作汉这一番“出巡”到底是为自己加分,还是自曝其短不自量力,还是大家自己看看他出巡时的应对回答,再在自己心里先评论吧。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嘛!

说回正题。拜补选之赐,江作汉这一位掌管全国新村事物的最高部长,破天荒地纡尊降贵亲身前往小小新村拜访,几十年也难见如此高阶官员一次的村民当然不会错过这一“下情上达”的好机会,一看见江作汉的身影,就马上把积压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为题一股脑儿提出,希望能够获得部长正视,帮忙解决。

问题可还真是不少,收集分析了一下,当地新村面临的问题,包含了基建发展不足、国家土地政策局限导致人民生活不便及地区缺乏发展,甚至连最基本的医院、华小、中学、公共菜市场和邮政局都没有,这样看来,村民们面对的问题可还真是不少也不小,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对任何一位政府高官来说,都是棘手问题,对江作汉而言亦然。

而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江作汉在聆听他们的诉求后却完全没有给予任何正面的回应,就仅仅表示房地部每年都会给新村拨出数千万元令吉改善基建,并“相信”其中一些拨款将会利惠乌鲁安南新村,促进发展。听了这一答案,真想告诉江老爷,如果你的“相信每一年都有拨款”是真实的话,这两个新村直到今天还会面对这样子严重的问题吗?拨款有没有到,只要去查一下就可以,可不是用“相信”就代表有拨款的。

江作汉的“相信论”还不够绝的,更绝的的是,当被问及新村基本建设不足连学校、医院、邮局等基本建设都没有的时候,他给予的回答却是“我们总不能够说,在百多家的新村,叫肯德基(KFC)来开一家分店,因为他们是做生意的。”!我的天啊,原来在江部长的眼中,医院学校都是如肯德基家乡鸡一般,是为了赚钱而建造的!这一“KFC论”,相比于之前的“相信论”不是更绝更让人喷饭吗?

江作汉是不是有料之人,这一番下访是加分还是倒米,就由各位看官自下定论吧!

轉載~aNG~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