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如何消灭民主主义?


今天很多人都认为民主主义的最大敌人是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其实民主主义的最大敌人就是选举这东西。选举这东西也可以把它说成是民主主义的最大致命漏点。因为只要我们让没有政党内民主主义的政党在大选中大胜那民主就马上不消而滅。霹雳州政变的新政府和旧政府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好例子。简单的来说只有政党内民主主义发達的政党在选举中胜出,民主主义才有可能生存。反过来说,如果是政党内民主主义不发達的政党在选举中胜出,那这个国家就一定不能称为民主主义的国家。
假如,在野党和执政党都是政党内民主主义发達的政党那谁胜出就不是国民非常痛切的问题。这是因为笨蛋的党首分分钟会被内部的民主机制马上给当了。

4 comments:

Negara Kita said...

同意,大学有云:“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民主不能在党内贯彻的,执政了就不会尊重民主。所以,看看火贱,就知道它也不能为才任用,看看国震,就知道没有所谓的,种族平等对待。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真民主对我国来说还是在遥远的那一方。

Frederick Tang said...

赞同你的看法!!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谢谢你的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