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你有没有感覚到600亿中的RM1已在你手中?


在极东有一个小镇,村内长久没有发展只有几家百年旅館,年轻的村民都去了城市工作谋生。到了经济不景,年轻的都回来了,每天没事做这使到村长非常头痛。聪明的村长为了村民的困境去会了市长和县长但他们都不能给老村长解決难题。在走头无路的情行下村长做了几个决定:

1。所有拥有土地者如有没被利用的土地一定要出租给需要的村民做为农耕地。(食物自供)
2。尽其所能善用井水和改用天然资源来发电。(减少支出)
3。自扫门前雪,自清家庭废物,自清住家四周环境。(减少支出)
4。聘请无职者为村委会员工。(利用有市政府所给的有限援助金)
5。成立村民互助团体。(全民议会)

不久,经过村民的一般奋斗,自给自供的生活成形了,早市有了廉价新鲜的蔬菜,四周环境非常的清洁,村民的生话也开始渐渐安定下来了。村民的合作精神,撤底的环保運动,和生态一体的生活被传媒一传,几家百年旅館就人川流不息,村前小路出现了“门庭若市”的盛况。
老村长成功把村子给改造的成功要点就是发放有限的资源给全村民,让全村民都有参与重建的机会和感覚。这不就是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的政府干涉经济以摆脱经济萧条的理论吗?

刚公布的600亿“迷你预算案”被指涵盖所有的经济领域,将能有效刺激经济成长,如果所有行动都能获得很好的执行,这将协助我国经济领域微幅成长。而这“迷你预算案”的款项主要是集中在四大主轴上:

1。减少失业率和增加工作机会(20亿令吉);
2。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尤其是直接受到冲击的群体(100亿令吉);
3。协助私人界面对经济危机(290亿令吉);
4。加强国家未来的经济能力(190亿令吉)。

你有没有感覚到600亿中的RM1已在你手中?

3 comment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合法的外劳百余万,非法的外劳两百万,共约三百万外劳在大马,平均每人月入RM700,两年内赚取薪资共五百零四亿(RM50,400,000,000),其中过半消费于大马,也就是说,每年约有一百三十亿令吉由外劳所创造的销费价值在市场间流通,而这群人冲淡销费指数及劳力开支,使得厂商在国际间享有更佳的竞争优势,并为国家带来钜额的税收,并可用以国人的教育及技职训练,协助国家从劳工模式转型为先进国。

然而,一个双倍人头税的政策,粉碎了这一切,廉价劳力不再廉价,取而代之的是高昂而又缺乏绩效的受保护族群,而这群人将继续扮演劳工的角色,直到产生出劳工的下一代为止,种族间继续不平衡,高官们依旧享受着“真正的土著特权”。

lookcow said...

您的交代,“祝小沢一郎先生、日本の首相をなるようにお祈りいたします。万歳!万歳!”我会记得,但不知有没遇上日本首相。

牧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