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政坛的世袭問題


为何会有政坛世袭问题的出现?我想其中的问题是出在党内的民主意识不强或党内完全没有民主意识的存在。如果党内有能力的新人能在现有的游戏规则中凭自己的实力站起来,那世袭的问题将会自动消失得无影无踪。
然而,在我国的各大小政党内,无不有世袭的問題。在没有很强的党内民主意识下,最有効的新人発掘手段就是世袭。所以我党当下十万火急要做的事除了是夺回失去的“椅子”以外,着手开发新人発掘系统也是不可忽视和忽怠的事。
我觉得如要开发新人発掘系统那以下几点一定不可不去思考。
1.有能者谁都可以提名当候选人,不论任何职位。
2.可以自由持有自己的论述在党内设有的场所和全国各地的党员切磋琢磨政治理念。
3.党内设有的切磋琢磨政治理念论坛一定要是公開式的。这样才能让党的最高领导们发现可造之材。媒体也会因而对党内的明日之星有所期待。
党内的明日之星没有知名度,党领导不知道有他,媒体没有报导他。那党内的明日之星的命运将会是永远暗淡无光。反过来,有世袭光辉的新人将永远是政坛的胜利者。
如果,有了以上的新人発掘系统,这样一来我想党要多少人材都不是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