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希望在这神圣的月里somebody is leaving................

马华有今日的窘境那个领导要负责?不伦的领导,不类的领导你们是时候走人了。在这党争时代没有置身于事外只有冲锋陷阵带兵征伐杀戮的存在。政党内民主主义才是我们的路线图, 新普通国民主义才是我们的理想.
爱党,既要为历史上的辉煌和今天的成就而自豪,也要为传统的专制和今天的落后感到羞耻。

6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谁要走?
谁想要走?
谁会被逼走?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細水長流兄,
给个小小蚊子党逼到邀请全国基层来做其后屯。这样的高层有何屁用?党威何存?

I said...

马华受牵不是一朝一夕,当前巫统在喘息,但是马华内部仍然在争论不熄,就是因为各个领袖没有出息,才会如此不济.
就算一两个领袖走了,问题的根源依然留在党内,就像一辆漏水的船舰换了船长,船舰依然走向沉没,时间是迟早问题,直到找出问题的根源为止.
问题关键于:“宁可正而不足,不可斜而有余”.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ACE、
“宁可正而不足,不可斜而有余”
深思但不得其意,请说明?

I said...

懂得说反对党为反对而反对,却可以接受凡是反对党的提议就不可以赞同,此谓“正而不足”.
让同阵营内的人无的放肆而吭不出声,默认争议课题,意是“斜而有余”.
如果马华缺少“个人领袖魅力”,却不利用“团结势力”.一个有“道德洁癖”的领袖,却可以接受和替他党有“臭身”的人助选,如何能贯彻和领导党?
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不应从删除种族栏开始,而应从党本身做起,“一个国阵,一个政党”开始,可是这样一来,恐怕马华不是不够位子坐就是没位子坐了.
大马政治家,如果没能秉持帮理不帮亲理念,没能塑造真理为依归为文化,一个马来西亚不可能会实现.
巫统为维护巫族没有错,马华为华社也是对的,可是这样一来就成了并行线而非交叉线.理应彼此融入彼此文化思维习惯需求,而不是各说各的.应该把握此黄金机会举办讲座,直接跟巫族交流来传达华社心声而不是通过马来媒体的诠释,这样才可避免对方说云的“种族主义”.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Thank you. 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