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在这戏剧性的党争里“无招胜有招”成功打垮了马华九十万大军队,推翻了马华精神,建立了马华椅子主义。


昨天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有关《李小龙传奇》 的文章。这文章对李小龙的死因给了很多分析。但,我覚得是“过劳死”的成分比较高。他把弘扬中国武术的事业看得高于一切,执着的追求世界第一的精神是难能 可贵的。但是人的能力、精力、智力,特别是体力是有极限的。我们应该追求卓越,同时也要安于平庸。在卓越与平庸之间保持必要的张力。

李小龙不拘泥于“套路”,与霍元甲的谜综拳的原则是一样的。金庸不会武术,但是在《笑傲江湖》中,通过令狐冲,宣扬“无招胜有招”。我覚得这是一个非常创造性的想法。

“无招胜有招”其实不是没有“招”它是以“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追我跑”这种被有学问者称之为“下三滥的招术”和“不懂政治、没有党章”的战略战术。

无可否认,在这戏剧性的党争里“无招胜有招”成功打垮了马华九十万大军队,推翻了马华精神,建立了马华椅子主义。

因此,若要打垮马华椅子主义,马华母体要重选,马青与妇女组也要重选,然后以新队伍跟母体配合,这才能成立一个真正完整的队伍,让大家心服口服,团结一致在战天下。

2 comments:

thunderkajang said...

有人在道上孤身走来用的的就是无招派武功,出手招招皆是无招,敌人死得不明又不白。如今,其无形神经刀法已登峰造极,身边身后敌友纷纷人头落地!至于他到最后时刻能否完全打垮90万大军和2400名御林军,还言之过早呢。。。天会打雷地会震动,人算往往不如天算!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弱肉强食的年代,竞争力也大大提升。用‘阴’回来不太正确,能者居之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