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当学生走上街头的时候就是新政府将诞生的时刻!!!!!


位学生在什么情况下,方会不顾一切,像反对党一样,在头上和脖子上挂块牌子,或者在身前写段文字,在街边,乞求社会帮助、施舍?我们排除受人左右,好吃懒做,一般上走到这一步的学生,已经是束手无策。

按照宪法的要求,保障每个公民都受到公平对待,是国家的职责所在。为什么所有的我国大学没有按规定给学生们这样一个公平权?为什么学生和社会人士需要为大学民主而担忧,无法找到合理、便捷的解决途径吗?

高教部在帮助贫困学生方面确实做了不少工作,这不假。但是,“不让一个学生因大学民主运动而被校园黑政治污染”也是高教部的首要任务。高教部必需承认大学校园民主出了问题的事实,因此赶快把大学的民主体系给建立起来,就不会再有学生要上街挂上“大学校园民主死了”的牌子寻求社会救助了。

在万般矛盾之中,求学中的大学生,决定放下尊严,寻求自救,把心一横,来到街头示威。老父老母在报章,电视看着孩子们,这般因父母的“无能”而作贱自己,老泪纵横。这一些难道是国阵政府要的吗?

一个负责的政府教育部门,不是排斥学生示威和媒体的报道,而应该从办教育自身的角度,来改善办校事务,减少学生采取这种上街极端式的可能性。

2 comments:

orange said...

牛头示威就说成表达它们的不满,提交备忘录就被说成非法集会,在校园里集会会 被说成非法集会(在校园里都不能集会,那一班学生去食堂吃饭要申请准证吗?) 。
原来警察和镇爆队是用来对付学生和平民百姓的。
投票电子化不就是等于选举委员会操控了选举的成绩了吗?最传统的投票方式也有机会出猫,更何况...什么大学啦?!

普普 said...

学生懂得“闹事”是一件难得的好事,至少懂得争取自己的权益、有祝见、有判断力,而不是被人牵着鼻子走,对事时莫不关心,只会读书考试的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