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槟州马华再创最新党内新文化改革:官职比党职大。

在新加坡,日本和台湾的各政党多是施行官职与党职平行。既是党的领袖,又是国家的領袖。在日本的自民党党史上官职与党职不平行的现像只可能在党内恶战的时刻才会出现。我觉得现在的大马政治文化如果官职与党职平行一旦脫軌,党的危机分分钟都会出现。我党也不例外,从立国开始至今党职和官职都是相輔相行。(蔡细历例外)。

在这一样的非常的时刻爆出官职大过党职的论调不知有何政治目的和居心。说穿了吕启泰只不过想在马华党內搞提倡“党政分家”。这在马华党文化上,我觉得是不容易行得通的。马华的官位是巫统给的,官职大过党职,那党的生存还有意义吗?话又说回来,有官职在身的人对党和国家的影响力最大,无官职的人则只有在背后比手划脚。

爱党,不是无原则地支持某个领袖,不是无原则地为一个领导层捐躯。我是不倒蔡,也是不倒翁,更不倒米。 

·······························································

吕启泰澄清 顾问名单依官职而定
区会主席准拿督吕启泰澄清,该区会三联庆晚宴为筹得更多款项,顾问名单依官职而定,并非党职。(全文请按此)

No comments: